没有不拂晓的夜晚。

推几本耽美。

几篇相对来说比较冷门的。保质保量,不好看打我。欢迎一起交朋友讨论文呀!

以及评论求一点好文,最近文荒得很厉害。


更新:《一银币一磅的恶魔》By星河蛋挞


漏了孔恰的《花近江国》。不推了,自己看吧。

1.《世界之灰》by DOME

“世人对他们掩面而过,他们被迫在世人面前缄默。”

“纵然一切必将让位于新,古老的世界也有存在的理由。总要有人为他而战。”

“对于那些想使滔滔江水逆流的人,我只能报以怜悯和遗憾。”

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文。

强烈名著风格,厚重深刻,大气恢宏。可能就是这个原因,文很冷,当时有个朋友说:“好的一般都冷,这是正常的,但不觉得是正确的。”总之刚开始看这篇文可能比较累,坚持下去绝对值得。

宗教改革背景,男主一位是年轻的主教,一位是以马丁路德为原形的改革领袖。两位男主的身份、思想站在全然的对立面,主动或是被迫在那个黑暗的时代里不断交锋,但却能在更深的层次上互相慰藉、互相理解。两个人都很好,会比脸谱化的类型男主更容易让人共情和爱上。

作者在故事中体现的价值观、宗教观、情感走向、故事结构都无可挑剔,有很多不靠文字酥酥麻麻的排列煽情,纯粹以张力让人热泪盈眶、从脊背麻到头皮的地方。

2.《俄罗斯病人》 by 一文出坑

“在白雪皑皑的广场上,阿列克谢和叶普盖尼只亲吻了短短的几秒,却将整个天国和人间的千年帝国给抛在了脑后。”

“隔着漫天的风雪,门外的人们转过身向门内曾经的伙伴们行了一个礼,门内的人也同样回了一个敬礼。这个国家最优秀的一拨年轻人在一扇门的两边,站在各自的理想与信仰上,分道扬镳。”

“这是一个年轻而奇怪的队伍,仿佛帝国正准备流放自己的明天。”

俄国的十二月革命为背景,和《世界之灰》一样,两位男主集中了这场革命中两种立场的碰撞,在此之上淬炼出爱,但是比《灰》好读很多。

流畅、扎实,文字带有诗歌的韵律及欧洲人的浪漫。感情线很巧妙,与两位男主的价值观紧紧缠绕在一起,仿佛能看到那群年轻人滚烫的热情和强烈的欲望,还有沙皇时期西伯利亚风雪一般残酷而严寒的现实。很值得一读。革命那段、重逢那段我反复读了很多遍。有一句话我很喜欢,但不记得了,大意是:所有伟大的改革地基深处都是年轻的骨肉。

3.《大卫诗篇》by 孟来

“音乐会事后作为一个丰碑载入官方史册,不光是那场围城保卫战,整个卫国战争期间有无数英雄主义行为与这个瞬间紧紧联系在一起,光芒中心留下了一张圣徒的脸,舞动着音乐的权杖号召人们与魔鬼决斗。第一乐章的那个著名的插部被反复提起,谜一样的动机,阴冷机械,残酷无情;其后的柔板却又深情如儿童仰望母亲,少女垂怜爱人。战后的多年里音乐学院的高年级学生,用对这段音乐的研究论文得到了学位,却没有想到科萨柯夫写下这段音乐的时候甚至比他们更年轻。”

故事的主题是:爱与生命。

易读程度介于《灰》和《病人》之间。是一篇坑了的俄罗斯背景文,但完全不影响它在欧风耽美的地位。或者说,我觉得坑虽然让人心尖儿痒痒,但想象永远是最美好的。这不是无理取闹。没有什么敌得过脑补。

《大卫》的气势从开头就展露得很清楚。这篇文是一个浑然的整体,没有特别夺人眼球的点,但是整个看就特别好看。

4.《天涯客》by Priest

“你身上有光,我抓来看看。”

“这就是江湖,有人大笑、狂饮,万里河山横行无忌,往来无踪,有人默无声息地在这样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走到了尽头,只有那么几个各怀心事的陌生人,无言地,送他上那森冷萧疏的黄泉路。每一日,都有少年为了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而欣喜若狂,每一日,也都有人死去。”

“别叫主人,叫哥。”

不是P大很有名的文,但是是一篇线索全圆上的文。

我一下不知道怎么说。因为《天涯客》肯定不如后来的《杀破狼》、《默读》、《残次品》成熟,但,很好看。每个写武侠的都有各自的江湖,P大的江湖很有P大的风格,洒脱,帅气。P大出品必出精品。

5.《铜钱龛世》by 木苏里

“人世间最深重的怀恋与不舍,大约就是你不在了,没关系,我会变成你,带着你,从此岁月不扰,千山共路,万水同舟。”

”门外众生满肩红尘,门里高僧一身云雪。”

这篇文,温暖得浸入骨子里。

每一段感情都很潇洒,细腻,而且悬念铺陈得很好,时时刻刻牵着人看下去,属于那种不睡觉也要熬夜看完的文。

我才作者大概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,否则怎么能写出这样的文字,像寒冬里一壶沏得酽酽的茶,水雾氤氲,舒舒服服地烫煨到心里。

和尚攻刺激吗?

6.《无根攻略》、《一受封疆》、《春抄》 by 殿前欢

“情到刻骨,原来如此。”

“那就这样吧王爷。我祝王爷万寿无疆,拥万里江山,享无边孤单。”

“我不喜欢说肉麻的话。但是和尚,我想你知道,下油锅穿心雷,这些并不是万劫不复。失去你,才是万劫不复。”

三个文放在一块,因为殿前欢是一位风格非常强烈的作者。

她的文前1/3都非常日常,非常平平无奇,但这些”莫名其妙“的东西,最终都会在某一时刻串联起来,然后虐到无以复加。她文笔很利落,诙谐又传神,边哭边笑吧。

看小说、电影看多了,只要是习惯带着脑子看,基本上很多情节都能猜到,我一度为找不到有新意的作品难过得要死。但殿前欢实在是让我非常喜欢,因为她有很多出乎意料的反转,而且虐得猝不及防,效果奇佳,寥寥几笔就让人眼眶发酸。有才气,有灵气,还变态(错误发言)。

反正我没看过第二本主角是受过宫刑的攻。或者受磨牙震天响。

7.《灰塔笔记》 by 空灯流远

“我想只想告诉看到这本笔记的人,作者叫艾伦.卡斯特,死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之后。他怀念剑桥湛蓝的天空,还有图书馆外苹果树下弯起眼睛微笑的爱人。他将抛弃所有记忆重生,但是并不幸福。”

二战密码战背景,主角的原型是图灵。

HE,但让人很憋屈。对于攻争议很大。

几篇欧风耽美里最好读的,作者是原晓。故事设计得非常精彩,文笔优雅别致,节奏急缓得当。如果要学写故事这篇文是很好的范本。

结尾的这句话,我上面摘录了,当时一瞬间就把我击中了,隐隐有《百年孤独》开头的味道,故事空间很大,时间上有纵深感。这句话真的是,绝了。

8.《天鹅奏鸣曲》 by E伯爵

“夏尔特,我是不是个勇敢承认爱情的人?”

欧风耽美必读之一。

二战法国租界为背景,主角是纳粹军官和法国音乐家,在时代重压下艰难险阻的爱情。非常贴合历史,人物极其生动。

9.《浪曲三千》by Dnax

“浮世一生,浪曲三千。”

“句月殿下,即使人长不出翅膀没有办法在美丽的天空中飞,但是想在天上飞的念头,却要当作最珍贵的东西一直都好好保存在心里,这样的话,即使感到寂寞感到孤独,只要一想起来也就没那么难过了。天下可以很大,大到无法一览无遗,但是也可以很小,小到只装在自己的心里……“

少见的和风文。

作者是十多年前的耽美写手了,风格很广,非常考据,细节处见功力。她的所有文,实际上都带有阴暗、权谋、时代的重压,但为着主人公高洁的品质而温暖治愈。浪曲三千带有日本民族物哀之唯美,气韵流转,不可方物。

文中的主角是贵族和幕府浪人,浪人角色塑造得非常走心。

10.《满天风雨下西楼》by衣冠禽兽

气势逼人,文韵浩荡。

本人惭愧,决定高考完读金庸,对武侠涉猎不多,于是只觉《满天》是个地地道道的武侠,风格扎实,打戏细致流畅,气势逼人,却不免有掉书袋之嫌。

文一大亮点是人物,极饱满丰富真实,细节处见功夫。对于明朝东厂锦衣卫没有褒贬,没有孰是孰非,而是聚焦于人。

11.《我的一个朋友》by孔恰

不长,攻犯贱,虐到肝颤。私以为比《花近江国》成熟且精致。第一人称的叙事视角,环环相扣,结构巧妙,悬念铺陈极好,反转精彩。

12.《山高水阔知何处》by司马拆迁

短篇。作者用了大段回忆叙述前尘往事,两位男主间对手戏相较普通耽美少了很多,却不减情之一字;无缱绻旖旎桥段,更添君子之交隽永悠远;无猎奇剧情刺激设定,旷然洒脱,措辞干脆利落,言浅意深。

13.《只恨狐狸不成仙》by陆凌零

老文了。作者绝对是个逆天小可爱。

仙人和狐狸的故事。

文风干净,有种悠然自得的雅致,没有连篇累牍的煽情,也没有乱七八糟的噱头,通篇灵气充沛,如一块流光溢彩的晶珀。

14.《天子岂无愁》by崔罗什

缺点是有些伏笔没有收尾,有点线感觉莫名其妙。

通篇给人以陈酒深沉绵软的嚼头。

压抑黯淡、各怀私心的感情弯弯绕绕滞涩盘桓,最终从阴影中蔓延到阳光下,生出花来。

*不要看作者的《誓不争宠》。我TMD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15.《南唐旧梦 山河永寂》by一寒呵

赵匡胤和李煜的故事。

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过于繁复华美的文笔,但这篇文

16.《暮云深》by戎葵

“如若有来生,愿为掌心记,眉间痣,长伴长随,同生同死。”

这是我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夺嫡当中最好的一篇,心中排位高于《琅琊榜》。书中两条线,两位王子和自己谋士/近臣的羁绊。从一个很平常的节点开始,层层设下宿命,字字语带玄机,最后一切如约而至,让人崩溃得体无完肤。

他写下这句话气绝而亡,那个想在来生长伴长随的人将他挫骨扬灰。他神机妙算,流放千里之外还能一手将爱人送上帝位,代价是他推远了他,到死都在骗他。被骗的人终于生气了,将他挫骨扬灰,留在世间的一切笔墨尽数销毁。这是本文一道神来之笔。

是一篇一定要看的文。

17.《烟雨江湖》by少紫

如题,是江湖。而且配称江湖。

不如暮云深印象深刻,但记得是好文。

18.《谢苏》、《清明记》 by清朗

一定要看!!江湖的。非常非常干净的文章!!好像还得过什么奖。我说不动了。

整理评论区推文:

台灯先森:鬼庖丁的《枝白路17号地下室的梦想家》,天堂放逐者的《这锅我不背》

木头:《遇蛇》,《山河表里》

自作孽:《不悔仲子逾我墙》。古风be小短篇,淡淡的哀伤,和历史结合得不错

拯救小朋友:推一下《活受罪长相守》和满天是一个作者,呜呜活受罪悲得恰到好处。

阿青木木木木:作者破茶杯。这也是个很神的作者,可惜,只有几篇而已。

Lucky.Troye.L :《人生若只如初见》by留空大大。这是我看过同人文文笔最好(渗杂个人喜好)也是这对北极圈cp的支柱文。不过看之前最好百度一下角色人设,会更好理解人物行为和心境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Z:《silence all these years 》我的心头好。和满天同个作者。QAF的同人文讲的是无疾而终的暗恋,不像小说,像第三人称的随笔。

夜白昼昏:我推一个,《剪刀上的蘑菇》by吐维,这篇文是最近刚看的,只能赞叹!!!一路看下来,可能觉得压抑,狗血,但配上结局,简直绝了!

cesare:我的欧风入坑文是一篇很冷门但我觉得非常不错的小说,《魔王》,作者猫锦,讲的是西泽尔的故事,我觉得也非常好看,但是真的真的好冷啊

xenia:推一个现pa 《穿堂惊掠琵琶声》by高台树色。文风很淡雅,茉莉花茶般的口感,适合在午后读。平淡到浓郁的我爱你,没有什么大起大落,是水到成渠的一见钟情。〔但偏冷门〕

融化的棉花糖裹着甜甜的果酱:推一篇《追声与循途》,指挥家×作曲家,是我心中的神仙爱情了。

左拥博雅右抱泠子太太:《你佛慈悲还很酷》背景设定挺奇特的修仙江湖风?很甜,特别甜,却又不太一样,我d爆!!!!

柳惊蛰:《卢瓦索先生的永恒夏日》!!!文笔好的飞起!人物刻画特别生动!但是 都给我哭!

(如果小可爱觉得↑不行记得和我说我去删)

还有你们自己看评论吧。

夹带一点私货:

我是偏爱悲剧的,悲剧往往更加拥有力量。

人在面对电影、小说、戏剧的时候,往往才是最诚实的时候。自愿把自己完全向另一个世界打开,然后被引领着倾泻一种情绪。好的情绪是情绪,痛苦也是情绪。所以,悲剧能让人很好地缓解内心的不适,不看BE容易错过许多宝藏。

以及。

作品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它不是为了讨好读者而存在的;喜欢看小说的人,起码对文字本身怀有敬重,对作品本身有所尊重。

另:欧风耽美是很冷的圈子,但也是平均水平很高的圈子。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其中好文。

评论(432)
热度(17489)
  1. 共23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逆风执炬 | Powered by LOFTER